你的,你自己,心智,自己的,放在

提問: 自我催眠有效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有效 預備、注意開始學習自我催眠的具體操作: 首先,決定對你的潛意識,你希望強調什么思想,這是你的選擇,一旦決定了,明確寫下你想要植入的建議,因為你自己所將引導進入的心智狀態,將是一種催眠的狀態,如果你不事先想好你希望潛意識接受的建議和改變的指令,進入催眠狀態后,潛意識不會自己提醒自己的。因此,最好在你開始催眠你自己之前,一定要確定你要給自己什么建議,什么樣的改變指令,把這些你希望發生的改變建議以正面的方式寫下來,你要簡潔和直接寫這些正面建議,舉一個例子來說,你要減肥,你有過度飲食的習慣,若對你自己建議“我不再吃”這就完全錯了,因為它反而強化你要吃東西的觀念,這是個既成的事實,這個建議應該如“過食是毒藥,我愛護并照顧我的身體”,這才是你寫給自己用在自我催眠中每一個建議的正面方法。 建議的正確字眼并不重要,只要以正面和直接方式表達所想要結果的建議觀念就夠了。 一旦決定了給自己的建議是什么,先寫下準備好的建議公式,當你在自我催眠中,就可閱讀,你已經準備好了讓你進入自我催眠的條件。 用一根燃燒的蠟燭,當你集中注意力的凝視目標,把蠟燭放在一張桌子上,在你將放松你身體的舒服椅子前面,調暗房間,舒服的坐著,你準備好開始自己引導進入催眠,因為自我催眠是很隱私的事情,要確定你在一個獨自和不受干擾的房間進行。 現在,凝視著蠟燭火焰,此時此刻,什么都不要想,只要愉快的放松,讓你的心智漂移,容許任何隨機思想進入,穿過,出去,象天空中紛飛的雪花一樣,不要抗拒,它來了,就會化掉,一片片的來,一片片的化。 接著,透過你的鼻子深深的呼吸,憋著大約十秒鐘,然后,很慢慢的透過你的嘴吐氣,重復此深沉吸氣、吐氣,大約十次,你會發現,它使你的心智安定下來。 在做這些的時候,要保持凝視燃燒的蠟燭,讓它占據你注意力的中心,現在,對你自己想:“我頭頂的肌肉放松了,在我的頭皮,我感覺到一種溫暖和愉快的麻刺感覺。”這樣去想它,你會感覺到它。 現在,讓你想著放松你臉部的肌肉,想著放松所有你臉部肌肉,你甚至讓你的嘴稍微打開,因此,從現在開始,你能透過嘴巴和鼻子呼吸。 從你的臉,讓你的思想繼續往下,放松你肩膀和胸部的肌肉,當你深深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現在,聳起你的肩膀,保持一會兒,然后忽然間放松和掉下來。 現在,沿著你的思想下到你肚子的肌肉,緊緊的繃緊腹部的肌肉,繃一會兒,然后放松,接著,想著你的手臂和手完全的放松,想著它們變成有多么沉重,它們放在你的懷里或在椅臂上,現在,讓你的思想繼續往下,透過小腿到雙腳,想著你的雙腳變成有多么沉重的,放在地板上。 現在,集中思想在你整個身體的放松,全部的身體一起,全部放開!讓你整個身體都放松下來。 在這整個逐步放松系列之中,你繼續凝視著蠟燭火焰,到此時,你的眼睛已經很累很疲乏了,想著你的眼睛有多么累了,你的眼皮有多么沉重,你有多么想閉上,讓眼睛休息,想著有多么犯困,有多么想漂移進入睡覺的領域,想著你感覺非常沉重非常累了,非常想要合眼睡覺。 在你眼睛閉上之后,接著做,繼續想著你有多么困,你感覺非常困,你已經非常非常的困,想你的呼吸有多么深沉,你的呼吸有多么深沉,你的全身感覺有多么放松和愉快啊!就好像你的身體已經不再屬于你,已經不存在了,你根本感覺不到它。你的手指尖開始覺得刺痛,你甚至感覺在你手指的小動脈,你越來越放松,好像更深的坐進椅子里,你沉入下去,往下,往下,好像睡著似的感覺,但是你還有知覺,你的意識心智移到一邊,你的潛意識浮到表面,準備好和接受你將給自己的建議,你已經進入催眠了。 繼續思考這些改變的正面建議,在你的心智里一再重復,一直到你所有你身體的感覺,好像幾乎都停止了,你感覺身體完全輕松,非常想睡覺,非常犯困,你到達一種狀態,你進入了催眠睡覺的無表意識干涉的領域,你進入了你個人的恍惚領域,這是你引導自我催眠情況中,潛意識最顯露的時候,現在你可以睜開眼睛,往前彎一點點,閱讀你寫下的建議公式,開始植入你的潛意識,想想在此,你自己非常深沉,愉快和美妙,即使打開眼睛和稍微移動,也不會把你從此狀態中帶出來,因此,你現在到達了深沉潛意識的時刻,來把你所想要的建議,種進你的心智潛意識狀態之中。 現在,在此連續幻想心智狀態,做這個:舉起你的手,把手掌放在耳朵上,每個耳一只手,壓入,大聲對你自己說,大聲說出你自己的建議公式。 在此現在的狀態下,你的心智不會有意識警覺,因此,不要強迫你自己了解你在重復什么,只要大聲讀出你以前準備的公式,對自己一再重復,以一種唱歌的方式,幾乎好像以一種沒有意思的韻律念經似的重復。 繼續這種對你自己大聲建議私的念經,你的手壓著耳朵,會使建議在你的頭內鳴響,在此時此刻,根本不必用智慧,只要重復建議公式,讓它在你的頭內鳴響,潛意識心智就會得到深刻的印象,它會完全的回應建議,并同樣全部接受,繼續把這個改變的希望變成在你人生的事實。 在口頭重復這個給你自己,就是你所要的建議,大約十二次,然后,停止,閉上眼睛,放松在椅子里,現在,若你想要的話,就真的去睡覺,工作已經完成了,對你潛意識來說,你自己已經把建議種進所產生的精神狀態內了,你的潛意識,現在,會從那里接手往前繼續前進,你現在只要放松,去睡覺,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管,潛意識自會幫你照看一切。 你怎么知道該過程有效?這很容易,你會發現自發性的開始作你想要做的行為,并自發性的不再作為一些你不想要的行為,為了你最終的好,最終的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