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在一,口才,的人,你的

提問: 心理專家請進 問題補充: 我覺得很無奈,同學們說我的語言組織能力不是很好.確實,我有時說的話真的會自相矛盾,會轉移話題.所以,我在班里只有少數的同學愿意跟我一起交往.請問,我應該怎么辦?2008-05-01 18:04 提高懸賞5分 2008-05-11 07:45 求的是最快脫離這些問題的方法(也就是說交朋友的方法) 医师解答: 我以前跟你犯的同一個毛病,我今年四十了。上學那會兒,跟同學爭論個問題就臉紅,當時沒那么多心理負擔,后來跟人交流多了就自然而然地順溜了,這期間多看書,最好買幾本說話的藝術,金牌口才等這類書,它們會教會你在什么場合怎么說話。再買套普通話普及教材,里面有磁帶,跟著念,鍛煉正確讀音。常看些幽黙笑話,試著自己講給自己聽。當跟朋友在一起聊天時,自然就能說出些笑話。背些知識面的東西,也可以當話頭說。不要跟喜歡損你的人在一起,你一說話就堵著你,仗著他口才好,打擊你說話的積極性,這種人最可惡,同時也是你的絆角石。我就碰見過。一跟他在一起吃飯,聊天,總是不對勁,語言不流暢。跟別人我就是中心了,后來,我發現,克服最大的困難還是戰勝自己,當他在打擊我時,我不給他機會,不給他嘲笑的機會,并且自己一直保持著微笑,不溫不火,語氣平和,不爭不鬧,該反駁時就反駁,慢慢讓他知道軟刀子殺人的厲害。總之,不卑不亢,豎立起威信。朗讀,大聲朗讀,對口才很有效。當然,要說什么先想一會兒,想說什么主題,腦子里構思一下,加上你常朗讀,語句流暢,這樣說話就不會再困難了。其實,我覺得跟人接近,聊的東西還是最平常的,不可能把背的東西一字不漏地背給人家,感覺怪怪的,要用自己復述的口氣來說。跟人家說一件事,不要太羅嗦,先從幾句開始交談,注意觀察感興趣的問題,當你了解了人家的喜好,你能聊的話題也多了,說的話也慢慢變多,最后,說不定你就成了中心人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