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你就,我一,戴上,概率

提問: 心理醫師請幫幫我復雜的心里病 問題補充: 我是男性,現在已經34歲。在小時候就怕看恐怖片,晚上一個人走夜路就使勁奔跑,因為害怕。每次經過黑暗的地方總是鼓足勇氣使勁沖過去的。但有一點:我總是自己嚇自己,自己老想著后面有人或鬼跟著我,每次都想象面前或側面或對面的人突然變鬼沖著我來,直道現在我還是這樣的。心里明知道沒鬼,但就是自己控制不住內心去想象。我現在都34歲了,有時候一個人睡無所謂,但只要不小心看了和恐怖片有關的圖畫或電影情節晚上就根本睡不著,只要一閉上眼就馬上想象有鬼怪從某方向出現在我身邊,然后馬上蓋實被子,但居然還是害怕,因為不停的想象鬼怪會出現我床邊然后攻擊我。甚至一個人白天在家或沒人的空房我都胡亂想象任何方向有鬼怪出現。然后就很害怕。但只要和女朋友在一起,任何地方我都不怕了。但心里也想象鬼怪出現,只是不害怕。再有的就是,我的思想常常胡思亂想,比如大便時想象蛆蟲突然跑出來,樓房倒塌下來,想象有東西插肛門,然后趕緊收緊肛門才舒服些,免得有點不爽的感覺。十幾年了,每天至少有幾十次想象利器使勁插心臟,所以我睡覺時一定得有只手放在心臟上,要不很難受,老是想著刀子插自己心臟。有時面對朋友時心里會傻傻的冒出:我日,美女的亂七八糟不沾邊的想法(不是針對朋友,而是控制不住心里亂想,包括想去踢對方一腳或摟一下),這些是比喻而沒有真實行為。還有小細節就是,左手去抓氧后右手也去摸一下,左腳踢到一塊石頭后右腳也去碰一下,不為什么。走個樓梯不自覺的就數起階梯來,吐一口痰還要吐雙下。--------以上這些發生后自己都覺得自己無聊,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太多了,反正心里亂七八糟的。但我現實生活很正常,沒有一點不對勁。怕坐飛機不敢坐過山車!常常被家里人或朋友突然出現在面前嚇一跳,問題是明知道家人或朋友就在一個房間的!!!求求各位心理大師幫幫忙,我到底是什么原因,我這樣下去會弄夸身體,一直都很瘦,只是能吃能運動,但就是睡不著,失眠十幾年了。每次睡覺時腦海里亂想,想些感情事業問題。所以從來都是躺下幾小時后才睡著!!!! 医师解答: 我發現,你真的是自己嚇自己。當感到害怕時,就會緊張,一緊張就會想摟個東西或把自己包得很嚴,可還是心突突跳,如果你不想,你就不會緊張,可你控制不了不想。唯一的辦法就是少一個人獨處,多跟朋友一起,多看書,比如看卡耐基的《人性的脆弱》,這里面有一節提到概率的問題,就是你擔心的事所發生的概率有多少,何況世上根本沒有鬼。那你怕什么?是你想像的。你怕黑,那是你心里面對自己說:我怕黑,討厭天黑。害怕有東西傷害你。久而久之,你就確定自己是怕黑的。你可以看看心理醫生。我前些日子也怕黑,我是突然怕黑的。但沒想過鬼啊之類的。也可能感覺不放心。有朋友勸我,但也不說完全沒有什么的。只是給我一個開過光的戴在手腕上東西,說是我戴上什么東西都近不了我的身。我就是晚上睡覺戴上。也有人說睡覺前放把剪刀在枕頭下面,不做惡夢,的確如此。這些都是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我一邊排斥世上有什么,一邊也有點信。但我都照辦了。心里慢慢平靜了。只是還沒有像以前那樣,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膽特大,去年常喝到半夜兩點以后回家。有時四點多了,還一個人開著車,路上哪有人啊?有一次,兩點多開輛車去機場,路上還有修路的地方,有段路暗,且沒車輛走,我照樣放著音樂,開著車,當然開了幾公里后也偶爾會有兩三輛車的,到了機場,機場大廳接人的人還是有幾十個人的。心理的問題重要的還是自己調理,過了那個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