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能,功能,本病,暗示,均可

提問: 食道有沒問題還是別的原因 問題補充: 我真痛苦,誰能知道我這是的了啥怪病啊。我有這感覺有兩個多月了,吃飯感到總堵塞.尤其吃硬東西還感到胸悶,脊骨還很疼。肋骨還有點隱隱的疼。早上醒來嘴里還有很多口水,在這兩個月李我做了一次唄餐,兩次胃鏡醫生說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我真的很痛苦。誰能知道這是啥病啊。拜托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可能是得了胃腸神經官能癥(胃腸道功能紊亂),它是一組胃腸綜合征的總稱,系高級神經活動障礙導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常,主要為胃腸的運動與分泌機能失調,無組織學器質性病理改變,不包括其他系統疾病引起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臨床表現主要為胃腸道的癥狀,可伴有其它官能性癥狀。本病相當常見,以青壯年為多。   本病的發病機理迄今尚無統一認識。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干擾高級神經的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暗示或自我暗示是重要的發病因素,例如由于某種草率的診斷意見、無關緊要的化驗結果或醫生的舉止和表情不當而造成的所謂醫源性疾病,以及患者因親友患嚴重疾病如胃腸道癌腫而產生的自我暗示均可引起本癥。此外胃腸道器質性疾病痊愈后,少數可后遺胃腸神經官能癥。飲食失調等因素也可構成不良刺激,促進本病的發生與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