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要用,仍有,用在,禁忌

提問: 父親現已 80 高齡確診為胃竇腺癌早期,請問能否進行手術治療? 問題補充: 父親一直有頸椎病、低血壓(大約在60歲查出);從小就一直喝酒,一天三頓,每次三杯,一天一斤的酒量(農村的那種糧食酒),基本上是酒后吃稀飯,極少吃干飯。 07年9月父親最引以為驕傲的大哥因工意外身故,對其打擊極大,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在過年前后有兩次摔倒經歷(頭腦無意識,過后又恢復) 08年3月6日父親吃了一口龜苓膏后就胃不舒服,拉肚子,以后就一直胃反應比較大,進食就上吐下瀉; 3月13日引起頭部疼痛,全身痛;期間在村、鎮醫院都打過針、吃過藥;并且我多次打電話勸解去市醫院住院治療,他均不同意;3月31日疼痛難忍,被送往市醫院CT檢查,結果是腦梗塞,頸椎病(此病一直從60歲開始就有)、腰椎錯位;打針治療二天后頭痛明顯好轉(因為老家在農村,這個時段是最忙的春耕時期,沒有專人照顧,我也一直在深圳,電話聯系一直說不要緊),回老家后再打五天針(未住院),但一吃口服藥(阿斯匹林)就會吐出來,不吐出來不舒服(包括吃食物); 4月24日在姐姐和我的一再要求下父親同意住院治療,首先住在神經內科(當腦梗塞治療),再次CT檢查發現腦梗塞已看不到,腰椎已回位;胃的反應醫生一直認為是腦梗塞并發癥(或是后遺癥吧); 4月26日我趕回老家,發現父親全身痛,雙手不能舉到肩部,穿脫衣物均需要別人幫助;腰也痛;不能喝藥片,喝了就胃返酸,疼痛,需要吐出來或是平躺好久才會好一點;手、腳均無血色,腳腫漲;大便干結,無法正常排出,使用開塞露后就可以拉出,但顯黑色;平時蓋被子都感覺手腳冰涼;人極度虛弱,起床均需要人幫助;期間做了各種常規檢查,心、肺、肝、膽、脾、胰均做了彩超檢查,沒什么大的問題;并且于28日輸入400ml血液和100ml血漿,這之后腿消腫,手腳不冷了; 經幾天觀察我發現這個病的癥像明顯不像是腦梗塞引起的反應,應該是胃部有問題;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于5月1日轉往消化內科檢查治療;5月2日做胃鏡檢查:發現胃竇部有兩處潰瘍,連接十二指腸球部有一處潰瘍,取出三塊活檢;左腎彩超檢查有一點點痿縮; 5月3日晚活檢結果出來:早期胃竇腺癌!(我在返回的火車上知道的結果) 他們于5月5日返回老家農村了(期間我、我姐姐多次和哥哥們商量要求做手術,但哥哥們不太同意做手術,他們說附近有好多都是類似的病,做了手術后不到半年就去世了,再說年齡太大了,身體虛弱,怕手術做不下來人都走了!在醫院的時候父親也不同意做手術(在醫院中沒有告訴他實情),后來回老家以后他猜到實情了,但他說如果還在醫院的話就做一下手術,現在回來了就不做了! 大哥的意外身故對我們是極大打擊,而今父親又要離我們遠去,心里委實舍不得(母親95年腦溢血,治療后恢復的效果非常的好,現在就是走路有點不太穩,但一直不愿意拄拐,但要照顧父親是不可能的了,也已77歲了) 現在我和我姐姐還是想給他做手術治療,請哪位能給個好的建議,究竟他現在能不能做手術?(目前就是身體比較虛弱,頸椎、腰椎都有問題)(手術所需的費用不用考慮,我們有足夠的治療費用) 謝謝! 08、05、11 医师解答: 我就是普外科醫師,病人為早期胃竇癌,雖已80歲但仍有手術條件,現在技術進步很快,80歲也不是手術禁忌,況且胃竇部腫瘤手術也不能算為很大手術,但病人身體虛弱,術前準備一定要充分,要用一些補養藥,術后可不用化療,費用在一萬五千元左右(三級醫院)。不能放棄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