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脂,原因,皮脂腺,痘痘,毛孔

提問: 粉刺,青春痘會不會傳染? 問題補充: 有個人摳完臉上的粉刺,然后又來抓我的東西,又在我的書上擦擦,我挨到他碰過的地方,又不小心摸了臉或其他地方,會被傳染嗎?那人這樣好惡心啊,說了他也不聽。如果會要怎么處理呢,我用濕紙巾擦,但是好麻煩啊,書的每一頁都擦很累啊,怎么消毒好呢(有N本書,N本作業本,一袋筆,N張試卷{那人什么都不帶的。。。。。。)PS:那細菌能存活多長時間,有沒有什么方法可以開導開導他啊。 謝謝各位了,全部分都給了,因為太恐怖了 医师解答: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皮膚屬于油性皮膚,皮脂腺過于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么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膚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于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這兩種情況都是不會傳染的...另我發現你可能有潔癖吧???~~粉刺又不是傳染病...你要怕有細菌的話可以把你的書放到太陽底下曬,這樣就可以消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