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孩子,著急,答案,自然

提問: 求救:小孩習慣問題凸現,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小孩的習慣問題是家庭尤其是父母造成的.父母關系不和諧會孕育問題小孩.我與孩子她爸表面上關系挺好的,實際互相不認可對方.本身都足夠頑強,相安無事的生活在一起,但最親最疼的孩子總鉆空子,養成許多不好的日常生活習慣:象吃飯慢,不肯單獨睡,不愛整潔,不禮貌,幾乎不在學校大便,不大方等.上了小學一年級,先是吃飯的習慣問題凸現;然后學寫字沒掌握技巧,得不到學校的規則獎勵,自信心受打擊;再者我跳槽未輔導(小孩本來是01年9月29日出生,提前上的),她爸仍舊是玩中學的觀念,小孩掌握的東西少就落后別的小孩,就愛跟比她差的比,結果一年下來將自己比成了最差的;知道學校表現不好后,我表現粗暴一些,她爸則"溫柔"地教訓許多,自然適得其反,孩子現在也煩躁粗暴找理由鉆空子,也不想學習,看著她的行為表現真讓人傷心落淚.  本周家庭內部和外公外婆一起為小孩問題開會,我和她爸相互批評對方和自我檢討.但我真的擔心冰凍三尺,無濟于事,我該怎么辦?  我想努力一個月,如孩子習慣沒有明顯改觀,寫字仍舊不好,就讓她停學一年:一來現在的小學要求高,我的孩子提前上負擔重;二來緩解厭惡學習厭惡父母的情緒,變要她學成她要學.這樣好嗎?  如果好,有什么辦法辦停學?  辦停學,丈夫會反對,怎么辦?  不升學,我主要是想讓她練好字(才知道這對學生太重要)\多讀課外書多認字\自然提升數學思維能力\補琴棋書畫方面的熏陶.怎樣做才可以?留級好嗎?  不升學,我想培養孩子好習慣.但現在獨身子女的家庭環境實在難培養出好習慣,何況父母之間有矛盾,恐怕會毀了孩子!常聽說有些訓練基地什么的,我有心花錢讓孩子去吃苦受教育,但又沒這方面信息.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孩子還這么小啊,何必過于著急呢!別給孩子壓力,也別給自己壓力啊!順其自然吧,多問問他的個人感受、意見!引導、教育,不要逼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