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球,注意,蛋白,患者,蛋白尿

提問: 紅斑狼瘡患者求助 問題補充: 去年11月份我被查出紅斑狼瘡,主要癥狀就是關節疼痛、手指尖腫脹有紅斑、脫發。一直吃激素治療。今年1月份意外懷孕,去協和醫院讓主治大夫給我做了全面的檢查,結果很理想,說我可以妊娠。病情一直很穩定,可是懷孕早期我有明顯的腹痛,就沒有按照醫生所說得每天吃兩片醋酸潑尼松龍片。前幾天關節再次疼痛,今天兩個手指尖有腫脹感,我懷疑病情有所復發,我想請問現在我已經懷孕20周了,每天吃2片醋酸潑尼松龍片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呢? 医师解答: 會有影響的,紅斑狼瘡的注意事項,紅斑狼瘡患者的注意事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SLE患者多有腎臟損害的表現,可出現蛋白尿,導致低蛋白血癥、水腫,甚至出現腎功能異常。對于單純的尿蛋白,而無腎功能損害者,應及時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但蛋白質的攝入也有一定要求,過分強調高蛋白飲食,可引起腎小球高濾過,久之則促進腎小球硬化。參考文獻:http://www.hblc120.cn/hblc/article/0803131029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