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乙肝,血液,艾滋病病毒,下一

提問: 我媽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請問蚊子咬過我媽媽后再咬我兒子,我兒子會被感染嗎?我兒子有抗體 問題補充: 我媽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請問蚊子咬過我媽媽后再咬我兒子,我兒子會被感染嗎?我兒子有抗體 医师解答: 蚊子可傳播某些疾病,例如瘧疾。而血液傳播也是乙肝、艾滋病等的主要傳播途徑,因此不少人認為蚊子叮咬會傳播乙肝、艾滋病等。事實上蚊子傳播瘧疾是因為瘧原蟲進入蚊子體內并大量繁殖,帶有瘧原蟲的蚊子再叮咬其他人時,便會把瘧原蟲帶到另一個人的身體中,令被叮者感染。而乙肝或艾滋病病毒不同于瘧原蟲的地方是它不能在蚊子體內生存及繁殖。因此蚊子的血液及唾液中沒有病毒。即使被叮者是乙肝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當蚊子再去叮咬他人時,由于只吸不吐,不會將血液排到下一個被叮者體內,沒有血液交換過程。而且喙器上僅沾有極少量的血,病毒的數量極少,不足以令下一個被叮者受到感染。從全球感染狀況看,尚無證據表明蚊子叮咬會傳染乙肝或艾滋病病毒。既然你兒子已有抗體,你就更不用杞人憂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