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菌,淋病,病毒,丹毒,梅毒

提問: 關于傳染的問題 問題補充: 昨天晚上準備洗衣服。。發現我的一件T恤跟他的衣服泡在一起。而且水里面還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我把我的T恤拿出來。用清水清洗了2次。然后就放到我的桶里跟我的內褲一起洗干凈晾起來。。他回來后。。我問他是怎么回事。他說是消毒水。。還讓我們這段時間不要用他的桶洗東西。。。問他是什么情況。他都說不好說。。。弄得我心慌慌的。。內褲是貼身的。。我的T恤跟他的衣服泡了那么久。又拿出來和我的貼身衣物一起洗。。。我很擔心。。如果他得了愛滋病。性病。皮膚病。我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傳染?2008-05-13 20:40 提高懸賞60分 2008-05-12 17:26 而且經過陽光曬了一天。。這種病毒會被殺除嗎? 医师解答: 關于會不會傳染,要看是哪種問題、哪種病癥。試著解釋一下:愛滋病病毒不會通過水傳染,其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和體液的直接接觸;愛滋病病毒離開人體數秒鐘即死亡,所以你可以放心愛滋病的問題。性病主要是淋病和梅毒;淋病病毒傳染性很強,雖然主要是通過直接接觸傳染,但非直接接觸傳染的報告也很多,淋病病毒的潛伏期在5天左右。如果一個星期沒有問題,你就算躲過去了。梅毒雖然很可怕,但其病毒非常弱,在人體外不易生存,在水中浸泡幾分鐘即死亡,更何況有肥皂/洗衣粉,所以這個也能排除。皮膚病比較難辦,這不僅是皮膚病有很多種類,而且因為皮膚病往往是真菌引起,而真菌的存活能力非常強。高溫能殺死大部分的真菌,你把衣服曬一天,99%的真菌會被消滅。臨床上消滅真菌是靠“抗生素”。少量的皮膚病是細菌性,常見的有丹毒及麻風。麻風病現在很少(其病癥是國家重點監視對象,應該排除)。丹毒是非常明顯的皮膚病,但并不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