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原因,奶制品,青霉素,成人

提問: 兒童蕁麻疹可以治好嗎?如何治療? 問題補充: 專家好,我兒子3歲5個月,一直體質很好!出生到現在就輸過3次液體,字認為免疫力還好!但5月8日半夜,狂撓屁股,我一看,發現起了一片片大小不等的疙瘩,趕緊搽了膚必清,第二天早上有所緩解,就照常去幼兒園,中午老師打電話,叫我帶醫院看看,發現腿部好多地方都有,我以為是5月8日我曬小孩蓋的毯子,再陽臺花盆旁招惹上什么小蟲子了,可是醫生說是急性蕁麻疹,開了苯海拉明、撲爾敏,西嗪片,還有用止癢消炎水搽。但今天5月10日還是反復發作,我很發愁呀!這到底怎么回事,是小孩免疫力不好嗎?應該怎么調理???這能治好嗎?我擔心呀!望專業人士針對我兒子情況給予詳細解答,我萬分感激!! 医师解答: 1、兒童蕁麻疹 蕁麻疹不僅是成人的多發病,也是兒童的多發病、常見病。兒童蕁麻疹的特點是:多是過敏反應所致,其常見多發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因年齡不同,飲食種類不同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各異,如嬰兒以母乳、牛奶、奶制品喂養為主,可引發蕁麻疹的原因多與牛奶及奶制品的添加劑。 隨著年齡增大,嬰幼兒開始增加輔食,這時雞蛋、肉松、魚松、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為過敏的原因。學齡前期及學齡期兒童,往往喜歡吃零食,零食種類及正餐食品較多,因此食物過敏的機會增多,諸如果仁、魚類、蟹、蝦、花生、蛋、草莓、蘋果、李子、柑橘、各種冷飲、飲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因。 2-7歲的小兒缺乏自治能力,到室外、野外、樹叢及傍晚的路燈下,往往易被蟲咬,或與花粉、粉塵、螨及寵物如貓和狗的皮毛等接觸,它們均易成為過敏的原因。兒童期及幼兒期的小兒抵抗力偏低,容易患各種感染,因此化膿性扁桃腺炎、咽炎、腸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一年四季均可成為蕁麻疹的誘發因素。年長兒、青少年開始對藥物尤其對青霉素容易過敏引發蕁麻疹。 兒童蕁麻疹由藥物、冷、熱日曬、精神緊張等誘發,及全身性疾病伴發的蕁麻疹遠比成人少。 從病程看,兒童蕁麻疹多為急性蕁麻疹,但是隨著年齡增大,兒童及青少年過敏性濕疹和哮喘加重,或服藥物,(如青霉素類、磺胺類藥物),引發的蕁麻疹,可逐漸由急性蕁麻疹轉變為慢性蕁麻疹,成人則慢性蕁麻疹、藥物所致蕁麻疹較兒童多。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